【远於菟】舌底生春目不尘,聊聘青山拥碧落。

主页:https://5sing.kugou.com/9023349/default.html


选标题时蠢蠢欲动,试图拿《晏晏》里的“来霆惊雨落,昧然见姣人”放上来,有裂缺霹雳明花艳鬼的感觉,凛冽逼人的美。

然而远君并不止是如此了……

远君,落笔辽阔而细致,俊逸疏朗,大概是位人间有情人。

……再添!还有那种极细致的冷寂感(指路《泯》《山有微岚淡疏星》),写得非常……令人恸哭的冷寂,哭唧唧看词(;′⌒`)


浅靥渥桃花,虚扶鬓边云
轻取柳叶钗,劈来心头刃

秾华出六腑,厉风索其魂
迫晓如烟逝,辗转不得寻

                                              ——《晏晏》


俯仰人间撷逸事,倾倒东风散陈疴
无功乡中逐日月,山河尽可赊
三余共酒消长岁,横琴岂须登高阁
弹剑击节纵白虹,一飨樽前客

荡豪气,杀眉间三分萧瑟
浇孤月,须青冥七尺悬河
谪我非俗世,樽前天上客
一目停春风,轻吕为之侧

                                              ——《沽酒谢剑狂》


此夜当饮千钟,金风和月入帘栊
何以掬光捧练,照我梦外皆空
岁岁月明如雪,落人间天上飞琼
醉乡寻他归处,一时醒,复盼一时梦

漫吟敲杯无人和,扶眉笑我思无穷
由来所思不入梦,缥缈孤鸿无影踪

                                              ——《我在人间住》


信手拨云走,层峦开,
捉风酿月江边埋。
盈仄换,乾坤酾,
好酒堪洗霜鬓白。
丝竹嘈嘈难迎耳,纸上惊雷动灵台。
阑珊处,逢个妙友高才。

                                              ——《小语》


春风掀唇角,扶绿柳上眉头,轻笑
「西厢提灯相候,清夜无人叨扰」
廊下灯漫照,半边月盏中摇,懒瞧
美酒佳人相邀,醉入黄粱怀抱

我道何谓风流:

悠游过画桥,半酣香堪嗅
停云行雨处,玉筝楼头
闲卧谁家院,东风忽惊蝶起,飞入佳人衫袖

                                              ——《少年行》


岁若鸿雁不留痕
又沽酒待来春
拂尔肩头雪,对清樽
无多言,也足幸甚

皎若九天孤月轮
漫漫其光同星尘
故人轻生死,千里来相寻
携手去,何处无归程

                                              ——《山有微岚淡疏星》


三寸锋,抹煞形容
不作悲歌谢峥嵘
俗者惹红尘累身,潦倒始终
唯我,一杯清浊饮尽枯荣
仗剑问天借疾风,翻手怒潮卷叠浪涌
何须名姓附庸
天地与我同

                                              ——《谢酒·狂人一醉》


我如蜉蝣春日死,不向蓬瀛乞长生
他年事、
青山云埋无相认,清樽冷弦各生尘

                                              ——《我如蜉蝣春日死》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