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花生】一线天涯多细瘦,穷过人海挣扎点头。

主页:https://5sing.kugou.com/earthnut3/default.html


花生的词给我的感觉一直是,字句也好感情也好,都像是顺着心淌出来的——而且非常的妥善熨帖。

有些词还是挺沉的……诶多,说不大好,下面会贴几出来的,那就……(๑•̀ㅂ•́)و✧

大部分作品都是在讲故事,故事也有趣,有时候也像在论证(等等?……不过我更偏爱她笔下的景致,山水啊意境啊,感觉远远的却又真切,各种俘获少女心,简直要醉进去。【所以写景的词!一定要放在前面!

PS.这位的创灵也是超可爱,印象中基本每一篇我都能翻好几遍(*/ω\*)
PPS.被《犹在镜中》的词和创灵戳到了,【每每念及至此,温柔得恶毒】这句简直……!一个一点也不想被虐的我挣扎好久还是含泪决定暑假就去吃安利……
PPPS.盘点里花生的词就忍不住扒麟衣主页……我就静静扒……见过好多给她的长评,这种短小君根本不好意思拿出来┭┮﹏┭┮……

……太太搞事技能大概已臻化境……


我竟然没有放这首!!!

当时碧风太平,春说桃丘下,丰年巴陵,
现今却兵戈颠沛,赤地,直逼南屏。
世事当应如是,一如相逢,总嫌太迟,
既错过碧空晴日,赤野无处避。

后你转身,重执利刃,昆仑脚下再择营。
几声珍重,两相道毕,江湖相逢已说尽。
再见冠鬓,一行薄名,绛如血色沉,笑嗔:
不如不认。

                                        ——《我的一位道长朋友》

小伙伴吃下安利的时候说:当年是因为同人歌入的基三,后来却没有多少喜欢的歌了……直到这首!突然挽救情怀。

真是特别情怀的一首,不了解基三都被圈住了。也能看出是游戏,也不可抵抗地陷入了情绪……真好。真好。

像是当啷一锤到心,没捅穿,却钝钝的凹进去,还温热的心脏包裹着沉锈的大铁锤……我……突然哽咽.jpg



栖月纵云深,远山伴夜浓,落雪碎星辰 
腾空十里,天无月晴,点墨白鹤画孤影
古烟敲寒灯,离群千秋雪,晚梦听长钟
悠然掸肩踏歌去,遥拂袖绝尘来

赏一夜风吹雪,几人乍得霜满头? 
白衣不染花色落,能镇故人山河?

                                        ——《半缘修道》


彼时该知春欲暖,风淹天径三寸花。
离岁应各饮寒水,劝醉便醉,将将老,她才敢发。 
自此行人忘相问,何处寻得是天涯。 
却是近燃好颜色,扑地似火,分予寻常百姓家。

                                        ——《你要和一个词作恋爱看看》

这首哦23333这首,创灵里坦白“本来想放飞自我搞个a韵古风然而突然懵逼最后走上了弃疗的道路”……不过其实我还蛮喜欢的(。ì _ í。)


自此,三千弱水共你,半瓢江南醉尽, 
酣梦云里烟雨纷纷,刹眼飞云并白鬓。 
自此,阳春白雪化你,奔赴十丈软尘, 
我有好梦江南有云,一朝漂泊伞下,认君作烟尘。

                                        ——《我有江南梦》



我惧怕你走得太快你走得太远 
来不及用人间时间斩开我平凡 
偏晚至初见 就对立两面 

河水成雨成雪最终散佚于云烟 
用整个城市轰鸣为你 道别太壮烈: 
——抱歉,我舍不得你平凡。 

岭南能覆雪 长江以北有春天 
山川或平原 争望向海岸线 
水滴一叶砸穿 这十年

                                        ——《你我之间》


发词时的那版创灵,喜欢!一定要贴来这一句!
【有一句话这样的“下辈子你平凡的,我们在一起”“可是下辈子我努力点吧,我怎么舍得你平凡”……好叶蓝的一句话。】
简直正中红心♡
其实全部创灵都好喜欢,客户端不能复制创灵栏的文字,太难过了……



犹然历历,恍惶忽已远 

殿前雪热如肝胆 

手中胸前,余半柄刀尖 

染血处,恰同我姓 


君笑曰:「果真反骨,不愧将军 

枉我有河山万里 

却未曾见,千江尽入海 

未曾听君一真心」  

                                        ——《千江水明》

从这首被圈粉的!超级合口味的君臣,单曲循环过大半月(*/ω\*)



相逢如初见,倾盖即白头 
各斟苦痛交杯后,同痛共苦言辞才称老友 

同悲者,肝肠寸断涕泗横流 
满目哀友,同世而走,却无时相留

                                        ——《敢同生受》



者本该为,最闲散者,
却陶然不知何,却孤然不知何,却绝然不知何。
行言总错多,分予这世间。
何该沦至,路尽一言。乞者三揖手,本就造过。

数一字,探入血,可回顾,痛过怀。
门庭若市尽络绎,人去街空绝烟开。
多落三字,笔下纸破,未满四字,再无后言。
来人问及,嗤之以鼻。

嘴皮一动,其音铮铮,他人弦,何劳挂念,
唇齿一快,曲调近断,笑相解太难。
嗤凡人庸庸,此间种种,
冷茶泼落下千仞,纵有客该留名,怕那人非你。

                                        ——《舌底碎友》



可是他们所论的人你也耳闻,
就在你身侧,或擦肩熙攘的城。
你这渺小人,又何德何能,
偷见过他帽檐下一瞬。

闻他不屑世人,却怜悠悠众生。
你便努力去做其中一位怪人。
爱的更发狂,贪的也发狠,
幻得认真,唯独活得不诚恳。

                                        ——《骗子》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