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翻手间,华枝遍 ,万象生。

主页:https://5sing.kugou.com/34000690/default.html


司徒!人如其名!无敌俊朗!

最开始的词风很仙的,看一眼就觉得要凭虚御风上天去。后来渐渐清狂了起来。不是蔑视众人的那种狂……是很大方的,腾驾意气揽风月的,让人看着觉得自在又痛快。现在就是,特别古曲的感觉,太有韵味……!!

感情的词更好看,清浅几句话勾出一个深沉真心,面对词时稍不小心就会被戳一下ヽ(〃∀〃)ノ

真是好喜欢司徒的百合词!


『我捉一尺脂粉水
教此长河劈我颊上蕊
金光切鬓影 杀风逗娇眉
山海艳艳跪至眼尾』

芙蓉翻翻惊步倒
又是劣香扰扰滚袍摇
金杯游客客 醉里寻腰倒
——
一回低媚一回嗔里笑

                                                     ——《匣启艳山海》


客自来沅水
眉上栽风雪
鬓边挂盏锒铛月
「一敬公天」

「余走此二十年
面目尽昏烟
二敬余犹胸中气
可怜俱青春」

                                                     ——《水中月敬人》


记我前身事,有憾未语你。  
缘因受一拜
俯你俯初心
再执浪而劈,杀你杀故里。 
某年玲珑句 
来日无姓名

                                                     ——《故里死我君》


我怀匣水铮铮过野天
闻痴儿某踉跄抱花言
——
『胸中红、匣中白 挪指两不收
天只付我握花手』

                                                     ——《痴儿某》


我欲 字字小韵妙压你刃上薄寒 
随手开湖春色润词 于刀锋交盏 
拟问 「此废词得换刃暖否? 
不济,偎可抵寒」

                                                     ——《废词换你刃上春》


颜热感酒,美人怀中寻醉
绿鬓落落,缠上美人肩
昏昏然相谓:
——「醉时竟不记,遇时为何岁。
只记你 眉上春色可谓…」

——「可谓何如?」

——「可谓是、万人中为我而适」

                                                     ——《汝亦为我适》


佳人灯提衰河山
病雪满争石榴裙
长跪山头金隙月
小莺口 絮底声

“撇下那人相我相众生相
出离这生况死况别离况
除却可怜段青春
还管甚么滚滚红尘!”

                                                     ——《除却可怜段青春》


知子恰与我,如永夜抵眉。
随大梦而来,乘眼尾而归。
翩翩寂寂、只带清醒孤声
——
让我知是梦里人

知子于我、也似,欢情多悲声
弹弹满座、不过别时
觥筹极盛、多碎玉声
——
将酒来、为君慷慨作哭声

                                                     ——《知子恰与我》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