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木碗】痴儿死情长,世事老寻常。

主页:https://5sing.kugou.com/16143310/default.html


自称“词风怪且渣”2333其实是奇诡(等等?)又惊艳的。写词凭心意,非常自然舒畅。……又像是!看奇景!飞流直下或者跌宕转圜都是她啊ヽ(〃∀〃)ノ

如果我要策一首歌……真,不管是什么题材,我第一个要去约的就是木碗。


我居次元异,哭笑无羁、语高声利:

“抬手可是华章?可是惊才绝艳、非我无一?”

座下廖廖应,拍案怒极,斥如仇雠宿敌。

今朝背我,明日携金戈攘去!

                                                     ——《镜》

这首创灵说“以表意识的理性灭灭我潜意识里刚刚升腾起的自负小火苗。”

当然其实不止这一首是这样,木碗的词一直超级有少年意气又可爱,还有理性但温柔的思想ヽ(〃∀〃)ノ


一步开云山 风露忽如移

两步生沧海 天地忽如寄

堪乐不堪悲 同去不同归

人间无凭处 枉然在江湖

                           ——《夜半与佛手谈》


忽逢一人来 白袷蓝衫

横眉似染 刀鬓尚寒

眉裹疏风 鬓挟瘦岸 

犹佩别时冠

                           ——《少年归潮》


风流拂肩去,侠字侵骨来,义字横山海。

平生最快意,引风敬狂友,同醉同杯酒。

梦如潇湘客,拂花上九州,大笑洪荒流。

                           ——《侠客逢春》


大抵闲时枕风月,

愁逢尽处消情浓。

拈花事、且老且丢,

算如今、且病且休,

浮生万丈,此身一寸舟。

浮生万丈,此身一寸舟。

-

有心提笔,

无力收。

                           ——《末路之人》

这首词一定要特意说,感觉木碗有些词用的力度简直不可想,有种敢剖心取意的狠厉,很惊心。


合掌拢风 开双目击天水
劈崖浪渐退 虚踏烟飞裂尘碎
长眉折江山 长夜顿失寒
淋漓见三万 山鬼跃阑干

                           ——《怒斩仇头后》


到如今风月由我拆 到如今风情几两埋

到如今自认老迈 情窦却被戳到开

……

若告白结果也是怕 昏昏噩眯眼瞧着她

脱口出十万佳话 十万孤客簇拥一个她

                           ——《我爱她》


一只独居动物 六神无主 拥天吻地好辛苦 

合上世界闸口 心事泄洪 矫情之人不算有种 

到底天各一方 远山深海 日月星光照落一抹慌 

多年后再想这场对白 好像告白 无奈也多过深爱

                           ——《这十八年来》


雾灯照彻半片琉璃瓦
游魂吹落一点栀子花
偏头向左 月光在我右眼
醉里惦念 醒过一擦肩
-
人生不过 单行向风投
有鞭无马 似少年无家
菩萨抬眉 望一望佛手
说我死以后 会满天星斗

                           ——《机会成本》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