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湮】望我莫望摐金客,呼我莫呼横江鹤。

主页:https://5sing.kugou.com/34078906/default.html


湮的属性大概是有两种。

第一个是我花杀尽百花杀(???)极具声势、杀气腾腾的提刀美人感……对不起我又乱改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觉得这句诗这么讲特别带感……

第二个是沉(丧?),戳心窝的那种。

比如一句:

你且、去取我悲欢种入酒,舀足了一瓢照渠泼。

                                               ——《隐于野》

真的,我觉得远君说的太对了,“我有罪我才看到”,滚地号啕。

【添一句小伙伴也认可的!湮丧的时候,是真男人从不回头看末世的感觉。【……


有不安枉死,荒坟枯冢,犹呼索命。
提壶先过一遭:「行恶竟至,游侠倦客不避。」
我携夸父血,挥以新桃枝,怯其怨气,
再将遮目阴云,随手拍,入,尘,泥。

有拾青苔阶,芒屩布袍,明眸灼熠。
我恰居松柏林,低伏胭脂案几,烂醉困极。
半晌缓缓醒:「寻路不易,当丛莽暗生匕。
然君无异,我猜君,此并不急?」

                                               ——《出鞘三两酒

这首我就……私心放一下链接,最后一段太长不好贴过来,但又确实很想推给大家看。实在好看,好气势。


倦倦昏鸟投山壑
寂寂苦春压苦舌
放眼尘俗皆庸色
教我咽如焦釜强行乐

袅袅青烟一襟惹
蹙蹙眉峰暮云遮
野话东邻复烂柯
教我去如奔马惊幽蛰

                                               ——《来者犹可追》


濯锋挑浓枝 不忍哭鬓白
请君试嫁西风 飞入故人怀

荒殿何杳杳 重露湿阶苔
醉后观千山 杯酒中埋
昨夜唱赋金银台 今朝尘肆买朱钗
良言道 遍地江湖 反掌推我出云外

                                               ——《咏华清宫》


喜见掀春帘,新诗裁,
几度添杯回灯来。
拔地峰、嶙峋玉,
暗号百花为君开。
漫夸观火而后快,早莺啼破山头霭。
且消歇、闲个逍遥自在!

                                               ——《小语》


我解眉头与零碎衣衫赤足赤膊十里狂歌
她骑天马日月兼程疾驰过空谷与绿山壑
恰恰你逢迎笑面者 其深难测 
我剖开几两几克
无废唇舌 你这番好意我已心领够了

                                               ——《春秋梦与薄命人》


我们中的一个是泡了烈酒的脊梁
剩下的一个孤独老死异国他乡 
江湖泛滥 淹没心脏
好愿望

                                               ——《闪光的生命》



最后是《不如我们由头来过》,贴的有些多,只好放最后啦。

——纪念电影《春光乍泄》二十周年

镂空一个我 背地里怀春 
或者任他走去诱骗众生
宁可随处扎根
他有欲望天分
区别是与我与旁人

若是与我 需营造抵死的气氛
若与旁人 只贪图深情的口吻
猜想他此时又与何人同枕
那人双手可有我温

可他与我 爱与恨皆是双面刃
纠缠围困 不淋漓见血不坦诚
欢愉难得片刻 该迟些倾盆
嘲笑我湿透的灵魂
尽若罔闻

上面贴的第一段有对应的部分,有重复,这里只单独贴几句:

便也大方承认
从来不屑贤圣
区别是与他与旁人

若是与他 需营造抵死的气氛
若与旁人 未脱出相契的眼神

难说这首词有多么深痛,落笔是刀,刀刀见血,明悟而仍不甘,写透了穷途末路的深情。

先痛为敬。


评论(6)
热度(29)